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淮南矿业进军天然气产业获一次性核准

日期:2017-06-27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7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业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干线

    安徽淮南矿业集团申报的蚌埠至合肥、巢湖至江北集中区、亳州至太和3条省级天然气干线项目近日一次性获得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这标志着淮南矿业集团向天然气市场进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转型发展获得重大项目支撑,为下一步能源主轴——煤、电、气“互为支撑、协同发展”局面的形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蚌埠至合肥、巢湖至江北集中区、亳州至太和天然气干线项目,是《安徽省天然气专项规划》中的3条天然气干线,也是淮南矿业集团参与安徽省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打通天然气物流通道,对接上游资源、下游市场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提升安徽省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
 
    蚌埠至合肥干线线路全长约100千米,巢湖至江北集中区干线线路全长约65千米,亳州至太和干线线路全长约41千米。
 
    2014年下半年以来,淮南矿业集团顺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趋势,瞄准油气行业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进行前瞻性战略布局,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谋划进军天然气市场。
 
    在参与天然气市场竞争过程中,淮南矿业集团主动顺应形势,对接市场。
 
    淮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淮南矿业集团的品牌优势和行业优势,紧紧抓住资源获取、通道建设、市场开发3个重点环节开展工作,各项目推进成效显著。
 
    此次获得核准的3条天然气干线项目,从拿到“路条”到获得核准,仅用时10个月。
 
    “3条天然气干线项目核准、获批,为淮南矿业集团从无到有进军天然气产业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力争早日开工,努力推动天然气产业发展,做强做精能源主业。”淮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
 
    未来,淮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将积极拓展业务,逐步将淮南矿业集团建成安徽省最大的天然气贸易服务商、省内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商和运营商,为集团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