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煤制天然气项目开始试生产

日期:2017-06-28    来源:金投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8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项目 煤炭 清洁高效利用

    6月16日,世界上单体最大的煤制气项目——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开始试生产,成功将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转换成清洁环保的天然气,并将通过西气东输二线管道源源不断地送往浙江。新疆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但受交通条件限制,输出困难难以利用。新天煤化工年产20亿方煤制天然气项目是国内第4个投产的煤制天然气项目,运用自身的技术成功打破了这种束缚。

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沈建平,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赵曦峰,浙能集团总经理柯吉欣、副总经理朱松强,山东能源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寿利等领导参加试生产仪式,伊犁新天煤化工公司总经理顾强主持试生产仪式。由浙能集团公司控股建设的伊犁新天煤化工煤制天然气项目是“十二五”煤炭深加工国家示范项目,是浙能集团实施大能源战略,走出浙江积极参与新疆能源项目建设,努力为“一带一路”注入浙江动力生动篇章之一。项目建成后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一带一路最前沿的新疆伊犁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固定床气化废水处理及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被列为国家“863”研究课题,整个项目装备及材料国产化任务、共完成22项重大技术,国产化率超过96.28%,打破国外技术的垄断,且多项指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