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东莞麻涌举行燃气应急救援演练 锻炼应急处理能力

日期:2017-06-28    来源: 东莞阳光网  作者:梁惠敏 莫惠忠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应急救援演练 燃气抢险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防范和处置燃气各类事故,东莞市在麻涌举行了2017年东莞市燃气应急救援演练暨打击“黑气”工作推进会。本次演练活动锻炼了燃气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实战处置经验。 
 
  本次演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模拟出租屋租客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操作不当,气瓶减压阀与胶管连接松动漏气着火。应急救援人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展开应急救援行动。第二部分模拟液化石油储配气站充装台发生液化石油气泄漏起火,燃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燃气应急救援队和各专业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处置。
 
  演练检验了燃气抢险应急预案的准确性和可行性,梳理完善应急救援组织协调、应急指挥、信息报送等程序。各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协同能力和实战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生产安全事故政企联动应急处理能力得到提高。 
 
  周绮霞 燃气公司董事长:“这个演练主要为了应急,因为平时演练这些工作做得多,有事的时候才不会慌张,出现问题的时候,假如处理得当,那么可能大事会变小事,小事可能变没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