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BP称全球能源需求增速连续第三年放缓

日期:2017-06-28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8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需求 可再生能源 页岩油产量

    英国石油公司(BP)在近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能源回顾,报告中指出,去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速依旧缓慢,主要原因是中国的能源需求降低,为近20年来最低水平;但是可再生能源异军突起。
 
要点:
 
Ø 2016年全球能源需求下降1%
 
Ø 可再生能源增速最快,为12%
 
Ø 排放量连续第三年缓慢增长
 
Ø 今年下半年石油库存将大幅减少
 
    英国石油公司(BP)在近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能源回顾,报告中指出,去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速依旧缓慢,主要原因是中国的能源需求降低,为近20年来最低水平;但是可再生能源异军突起。
 
    缓慢的能源需求增速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起到积极作用,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近30几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距离2015年巴黎协定的标准,仍有不小的差距。
 
    去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率为1%,与此前两年持平,但低于1.8%的近10年平均水平。BP首席经济师Spencer Dale指出,目前能源需求增长均来自发展中国家,其中以中国和印度为主。
 
    2015年和2016年中国的能源需求增速分别为1.2%和1.3%,尽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却是自1997年以来连续两年增速最低的记录。Dale说,能源需求增速放缓,一方面是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另一个原因是工厂和机器的效率提高。
 
    在所有化石燃料中,石油的消费量增长最快,为1.6%。主要促进原因是去年油价较低。去年,石油产量仅增长了0.5%(40万桶/天),是自2009年增速最低的一年。去年,能源公司纷纷缩减支出。
 
    美国页岩油产量在2016年大幅减少,但是随着油价近几个月回升,页岩油出现强势反弹。Dale说,页岩油就像是不倒翁,想彻底击垮页岩油市场是不可能的。Dale还指出,石油产量增长将继续低于需求的增长,因此今年下半年石油库存将大幅减少。
 
    由于美国的天然气供应充足且价格低廉,再加上中国正在进行清洁能源转型,去年煤炭能源的需求量下降了1.7%。煤炭能源占全部能源的份额下降至28%,这是自2004年以来份额最低的一年;煤炭产量也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下跌,降幅高达6.2%。
 
    可再生能源激增
 
    去年,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长为12%,占总能源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一。但是,可再生能源仅占全部能源的4%。去年,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
 
    依靠能源增速放缓,以及能源使用效率提高,去年全球碳排放量仅增加0.1%。碳排放量连续三年保持在这一较低水平,这也是自1981年以来连续三年碳排放最低的记录。
 
    BP首席执行官Bob Dudley说道:“尽管我们还不清楚目前的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但是我们对此表示欣慰和欢迎。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降低碳排放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