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53万只液化气罐有了“身份证”

日期:2017-06-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8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罐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钢瓶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自己使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上有个蓝色电子标签,这就是钢瓶的“身份证”,说明这只钢瓶是经过检验的,可以正常使用。此外,燃气部门工作人员也可读取出钢瓶的用户使用信息、充装的历史信息以及检测期限。像这样的钢瓶,乌鲁木齐目前有53万只。
 
    6月24日,乌鲁木齐市在米东区召开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集中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展示乌鲁木齐市液化石油气钢瓶集中整治工作成效,通过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对接下来的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危爆物品安全管控领导小组组长马宏伟说,各区县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辖区内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换气点以及用气单位安全生产经营活动的检查,落实液化石油气站点安全防控、钢瓶实名制管理。同时,尽快升级改造电子监管平台及手持机,实现扫描用户二代身份证功能。
 
    当天,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乌鲁木齐市安顺利气瓶检验有限公司回收的废旧钢瓶、电子标签管理平台以及报废钢瓶的去功能化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