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沪东中华造船与日本商船签订4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建造合同

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30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LNG运输船 天然气

    6月29日,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商船三井公司签订了4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的建造合同。该笔订单合同总价超过50亿元人民币。凭借优异的建造质量和卓著的品牌声誉,沪东中华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本次大单。

    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孙云飞,中石油俄罗斯公司副总经理李应常,商船三井董事、专务执行官桥本刚,中船贸易公司、沪东中华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劳氏船级社、中国船级社、法国GTT公司的嘉宾等出席签约仪式。
 
    该批LNG运输船完全由沪东中华自主开发设计,为全新升级换代的低能耗、低蒸发率绿色生态船舶。该船采用了新一代液货舱围护系统,运输中蒸发率仅为0.1%,比前一代LNG运输船低温绝缘性能提升了30%以上。该船采用全球最新一代双燃料动力系统,能使主机日油耗量降至百吨内,能耗下降16%。该船还配备了先进环保装置,不论是采用燃气还是燃油模式运行,均能满足国际海事界最严排放标准。该船型装载的LNG汽化后容量达1.07亿立方米,等同于116个“水立方”的容积体量,其单次航程可运输7.5万吨天然气。
 
    沪东中华是国内唯一能够建造大型LNG船的企业,目前已建成13艘大型LNG船,代表了中国造船工业的最高水平,为中国制造赢得了荣誉。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沿线国家贸易将更趋活跃。沪东中华也将不断从“一带一路”建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LNG船也必将成为“海上丝路”中耀眼的“明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