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采访团走进涪陵页岩气田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3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田 页岩气生产

    6月30日,由新华网、人民日报网、新浪网、重庆日报网、湖北日报网等20家中央、省市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采访团,走进涪陵页岩气田,探访气田高效、绿色开发成果及对长江经济带的推动情况。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采访团分三个组,分别深入长江经济带各省市基层一线探访。这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第一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联动探访,旨在展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区域协同、生态发展”理念的重要成果。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21%,人口和经济总量均超过全国的40%,生态地位重要、综合实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
 
    涪陵页岩气田区块矿权面积7307.77平方公里,经过4年多的开发建设,打造了国内页岩气开发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高效、技术先进、绿色生态开发示范,目前已建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惠及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已经成为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此外,还注重加强与重庆市在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工程等领域、多方位的合作,坚持发展共谋、责任共担、城乡共建、互利双赢,形成了企地利益共享的长效机制,有力推动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今年,涪陵页岩气田工作目标是“516”,即探明储量5000亿方;累计建成产能100亿方;生产页岩气60亿方。
 
    人民日报海外网新闻中心主编夏丽娟说,我是第一次来重庆涪陵,到页岩气生产现场非常激动。因为我之前不了解,没有想到页岩气的开发、开采是这么的困难。作为中央媒体,我们会做好这方面的报道,为页岩气鼓与呼,同时希望气田多产气,能够惠及更多的家庭。
 
    《重庆晨报》记者陈均俊也说,以前我们对涪陵的印象就是涪陵榨菜,从来都没想过在我们涪陵会有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的一个生产基地,我是倍感自豪,也非常震撼。
 
    据悉,此次网络主题活动6月29日在重庆启动,7月11日3个采访组在上海会合并进行总结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