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优联煤气计划凯利板上市集资1500万元

日期:2017-07-05    来源:联合早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优联煤气控股 液压天然气

    优联煤气控股(Union Gas Holdings)计划在凯利板挂牌上市,预示发售价是0.25元,准备集资1500万元。

  今年下半年新加坡的首次公开售股(IPO)依旧热闹,除了备受瞩目的Netlink光纤宽网信托(Netlink NBN Trust)之外,还有另外两家公司也提出申请,准备在凯利板IPO。其中一家是持家喻户晓品牌优联(Union)的优联煤气控股(简称“优联”),市场在观望它是否也会像金味(Kimly)那样,初试啼声就一鸣惊人。
 
  优联在6月底提呈初步招股书,内容显示去年10月3日成立的优联煤气控股,旗下有两家全资子公司—优联能源私人有限公司和优联煤气私人有限公司。
 
  根据《》获得的条款清单,优联准备发售6000万股,当中5872万股属配售股,另外128万股保留给公众申购。按每股0.25元计算,预计可筹集到1500万元。优联市值约50万元,预计7月21日开始交易。
 
  初步招股书也显示,优联在2016财年的营收是3573万元,税后净利是396万元,上市后有意派发至少50%净利作为股息。
 
  优联能源(Union Energy)集团今年已成立40年。集团执行董事张学彬接受《》访问时表示,打包上市的业务主要是家庭式筒装煤气、液压天然气和柴油业务,占集团盈利约25%和营收约30%。集团其他业务如工业和商业煤气、电力、保健和房地产并不包括在内。
 
  张学彬也说:“目前IPO的整体投资情绪良好,我们计划把这一次筹集到资金用作并购等用途。优联煤气控股总裁是我的小妹张淑婷,父亲张建安会担任非执行主席。”
 
  其实这不是优联能源创办人张建安第一次准备把业务打包上市。
 
  2014年他曾准备让另一家一手创办的得运(Transcab)德士公司在新交所主板挂牌,当时每股定价为0.68元,筹集至少1亿1420万元。
 
  然而,公司临时获知保险公司要求它缴付附加保费,账目需重新审计和认可,所以在开始交易前两天临时取消上市计划。张学彬表示那是单一事件,不会对这一次IPO有何影响。
 
  另一家已提交初步招股书,准备在凯利板IPO的是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Aspen (Group)Holdings。如果一切顺利,今年7月新加坡交易所会迎来四家生力军,率先开跑的是我国网店业者Y创业集团(Y Ventures)。
 
  德勤(Deloitte)新加坡市场策略副执行合伙人、全球上市及国际会计标准整合服务主管简耀强博士表示,过去五年半来不管市场情绪如何,凯利板都取得良好成绩,也争取到本地知名品牌如珍宝集团(Jumbo Group)、金味(Kimly)和飞凡(UnUsUaL),他们第一个交易日和至今的股价都表现理想,所以不排除优联也取得开门红的可能。本地不少熟悉品牌
 
  上市后都表现理想
 
  他说:“不少本地人的所熟悉品牌上市后表现理想,更早之前还有面包物语(BreadTalk)和老曾记(Old Chang Kee),零售业者则有昇菘(Sheng Siong)。上市后是否能引起市场追捧,得看当时投资者的情绪、公司所属领域、股价是否定位得当等因素。”
 
  简耀强博士也说,最重要的是公司集资后善于利用,拥有良好的管理和发展策略,股价才有望持续坚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