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5月煤炭天然气出口增长强劲 澳大宗商品出口柳暗花明?

日期:2017-07-07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7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ACBNews《澳华财经在线》7月7日讯 近年来一直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的澳洲矿产能源出口,似进入“柳暗花明”阶段。澳最新政府统计表明,黛比飓风过后,澳煤炭天然气迎来出口反弹,五月份澳整体贸易情况远高预期。

  澳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澳洲商品及服务出口额季调上涨9%,达328亿澳元,进口额仅增长1%,达303亿澳元,整体贸易顺差约25亿澳元。
 
  煤炭作为澳大利亚传统重要出口产品之一,似乎正在走出矿业萧条的寒冬。成为拉动澳出口增长的生力军。
 
  5月份,煤炭出口市场涨幅突出,煤炭出口额较4月份上涨62%,达50亿澳元,用于钢铁生产的炼焦煤出口额上涨180%。硬焦煤出口额增长14.67亿澳元,出口价格上涨3%;半软煤出口额上涨56%,而出口价格下滑1%;热煤出口额上涨5%,出口量上涨2%,出口价格上涨3%。
 
  澳煤炭海外出口市场中,中国依然扮演着举足轻重地位。5月份,澳洲对华硬焦煤出口额增长了4.63亿澳元,出口价格上涨3%;半软煤出口额增长了6900万澳元,出口价格上涨13%;热煤出口额下滑16%,出口价格上涨2%。
 
  整体而言,澳洲对中国地区出口煤炭呈量价齐升趋势。
 
  煤炭之外另一产品——LNG液化天然气整体出口额也呈现增长态势。
 
  尽管大量出口可能带来澳国内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压力,但澳洲依然在努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4月至5月,澳液化天然气出口呈现价跌量升态势:出口价格下滑5%,出口量上涨29%。出口总额上涨23%,达4.23亿澳元,整体呈现上涨趋势。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贾曼(Ben Jarman)说:“澳洲各方正在努力解决天然气短缺问题,随着各项工程竣工及合约的有序进行,天然气产量预计达到峰值,从而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贾曼预计未来几年,澳大利亚贸易差顺逆差状况将继续受多重因素制约。早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扬不稳定局面正在持续,澳大宗产品贸易出口前景依然需要进一步观察。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发展依然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