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法规 » 正文

湖北省郧西县非法储存95个液化气钢瓶 湖北郧西一男子今被处拘留6日

日期:2017-07-10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0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钢瓶 液化气 行政拘留

    临街门面房存储液化气,火灾隐患重大。7月10日上午,湖北省郧西县公安消防大队依法查处一“黑气”窝点,责任人彭某被依法行政拘留6日。   

    日前,郧西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举报,该县羊尾镇267号一临街门面房内有人存储液化气。在举报现场核查时,消防监督人员发现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门面房内堆满液化气钢瓶,房内电线未做穿管保护,电源为普通家用开关,未采用防爆型开关。经清点,现场堆放有95个13公斤液化气钢瓶,其中23个钢瓶充装满了液化气,共计299公斤。   

    据存储者彭某交代,他从今年1月开始在自家门面房内存储销售液化气,每次都是从县液化气站将空钢瓶充装满后运回存储销售。   

    鉴于存储点设在居民密集区,无任何安全防范措施,其行为违法了《消防法》第六十二条第一项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构成了非法存储危险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违法行动,消防监督人员现场依法对存储点进行查封,扣押了存储的液化气钢瓶,并给予彭某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5月23日,该镇夏某某也因此类存储液化气的违规行动,被郧西县公安消防大队行政拘留5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