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韶关市质监局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8家液化气单位到场学习观摩

日期:2017-07-10    来源:金投原油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应急演练 液化石油气站 液化气站

    近日,记者获悉,韶关市质监局组织韶关市科科燃气公司开展了事故应急演练。市区8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代表到场学习观摩。

    演练模拟液化石油气站在日常运行中可能发生的家用液化气瓶泄漏、液化气站管道泄漏、罐车接卸时气体泄漏等事故情景。险情发生后,该气站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工作人员分别针对气瓶泄漏、气站管道泄漏、库区储罐温度达到一定值、罐车接卸时气体的泄漏等不同的泄漏情况采取相应的抢险和救援工作。此外,演练还针对“6·5”山东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罐车爆炸事故中暴露出的快装接口脱落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讲解。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各液化气站要特别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注意日常运行中容易发生事故的情况,经常性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在事故发生时能迅速、正确、稳妥地予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