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双峰建成环保沼气池13100个 每年为农民节支增收2000万

日期:2017-07-10    来源:红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0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 液化气 清洁能源

    双峰县13100个沼气池大显身手。7月5日,雨后天晴,赴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光冲村养猪大户戴革林家采访。此时,老戴正在门前晒谷坪忙活干,他将收集的菜叶、杂物、畜粪正要往沼气池倒。

    我们说明来意后,老戴立即停下手中的活拉开了话闸子:“我去年建成一个50立方米的沼气池,每天产生沼气足够我家5口人煮饭菜、热水和照明,一年下来,为我节省煤炭1500公斤,节电310度,液化气100公斤,沼渣施到菜园和4亩稻田里,蔬菜嫩绿味道好,谷粒饱满成了抢手的绿色食品,全年节支增收2000元,还保护了山林美化了环境,沼气池真是好!”
 
    双峰县是丘陵山区,以往山区农民依靠砍伐山林和购煤,用来烧水、做饭和取暖,既破坏了山林、植被,又污染了环境。2003年以来,双峰县委、县政府将推广沼气池作为改善环境,为民节支增收的惠民大事来抓,采取向上争取一点,县财政补助一点,农民自筹一点的办法,解决建池资金问题,县能源办组织技术人员下乡指导,并将编写的沼气池修建使用技术知识印发1万多份发给农户,积极推广沼气池建设,并充分利用畜肥、秸杆、菜叶、树叶、垃圾经高温产出沼气用于煮饭菜、照明、取暖等,沼渣施入田地,把沼气的用途向生产和生活延伸,既避免资源浪费,又美化了环境,还降低了生产生活成本。由于沼气池的作用充分得以利用,附近农民看到建沼气池户尝到甜头后,开始自发地修建起沼气池。
 
    据双峰县能源办介绍,到6月底止,全县已建成环保沼气池13100个,使13570户农家受益,不仅美化了农村环境,还为农户每年节支增收2000万元。目前,双峰县还在继续扩大建设规模,努力推广农村清洁能源,为建设秀美双峰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