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646万吨 长庆油田油气稳产超目标运行

日期:2017-07-13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3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当量 天然气勘探

    长庆油田公司7月1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石油长庆油田生产原油1162.02万吨、天然气186.34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2646.8万吨,占年5000万吨稳产目标的52.9%。这表明,今年长庆油田油气当量5000万吨稳产,进入超目标运行的良好状态。
 
    今年是长庆油田第五个5000万吨油气当量生产年。在外部环境复杂、安全环保压力大、系统维护及油气开采成本费用高等情况下,长庆油田推行以“主动转型、加快转型、全面转型”为抓手的转型战略,坚持“八个不动摇”原则,即坚持从严治党,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动摇;坚持依法治企、守法经营不动摇;坚持产量至上,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不动摇;坚持资源为王,深化地质认识,搞好油气勘探不动摇;坚持精细管理,向精细管理要效益不动摇;坚持绿色发展,守好安全环保底线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改善一线员工生活条件不动摇;坚持支持地方建设,构建和谐油区不动摇。
 
    油气勘探上,长庆油田适时提出“在鄂尔多斯和外围盆地寻找规模大油气田”勘探目标。上半年,石油勘探在姬塬、镇北、华庆—南梁地区,天然气勘探在苏里格南部、宜川—黄龙分别抱回两个“金娃娃”。
 
    油气田开发上,长庆油田在降递减、抓稳产上下功夫,开展对低产低效井、长关井、高频井的综合治理,防止油井带病运行,减少躺井,提高油井生产效率。5月以来,长庆油田专门组织3个油田稳产上产帮扶小组,深入一线井站,面对面解决一线问题,促使油田的开井率、处理问题的及时率以及老井的稳产程度等各项指标的好转。
 
    已开发40多年的采油十一厂镇原油田桐川和方山两个作业区,一个在长期欠产的情况下,3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超产;另一个原油日产量连续几个月在百位数上换字头,目前日产突破1600吨,成为长庆油田日产原油量最高的作业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