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IEA:美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出口国

日期:2017-07-14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4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出口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报告,美国正在挑战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作为全球最大天然气出口国的地位。

  未来5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预计将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长。到2022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达到近4万亿立方米。其中,中国的需求增长预计占到全部增长的40%。
 
  IEA署长法蒂赫·比罗尔(Fatih Birol)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的页岩油革命没有式微的迹象,其影响力借助不断上升的液化天然气供应有所放大。”
 
  “此外,液化天然气消费国的数量在不断上升,从2005年的15个上升到今年的39个,表明液化天然气吸引了许多新客户,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美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IEA估计,到2022年,该国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8900亿立方米,超过全球天然气总产量的五分之一。
 
  IEA表示,到2022年,美国将把一半以上的天然气转化为液化天然气以供出口。届时,美国将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一较高下,争夺最大天然气出口国的宝座。
 
  根据IEA的说法,未来的需求将由工业部门驱动,因为传统的发电方式由于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而有所减少。
 
  报告还说,已经供应充足的天然气市场液化产能越来越多,而供应过剩正在拉低价格,这增加了对巴基斯坦、泰国和约旦等国的吸引力。
 
  但IEA也警告称,当前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的外交僵局值得警惕。
 
  比罗尔称:“即使在供应充足的天然气市场上,最近的事件也在提醒我们,天然气安全问题仍然十分关键。”北京时间周四22:30,美国EIA发布报告,称截至7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增加570亿立方尺,总量达到29450亿立方英尺,较5年均值高出1720亿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