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南亚次大陆将成为未来LNG进口主力

日期:2017-07-14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进口 天然气发电

    南亚次大陆将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LNG进口市场之一。去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LNG进口增长量分别排在全球第三和第四位,排在前两位的是埃及和中国。
 
    南亚次大陆将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LNG进口市场之一。去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LNG进口增长量分别排在全球第三和第四位,排在前两位的是埃及和中国。
 
    去年印度共进口LNG达2000万吨,涨幅为39%。印度和巴基斯坦投资建设新的进口设施,此外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还将开始LNG进口,预计该地区的进口量将出现迅猛增长。
 
    印度
 
    印度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LNG进口国家。该国有四个LNG进口终端,均位于印度西海岸,总进口能力为3000万吨/年。东海岸正在进行新的项目,开发更加灵活的进口模式。
 
    今年四月,H-Energy签订FSRU租赁合同,这将用作印度首个浮式LNG进口终端。公司计划共租用两艘FSRU,其中第一艘GDFSuez Cape Ann号将系泊在印度西海岸的杰加尔堡;第二艘将在2021年被安置在迪格哈,可向孟加拉国出口LNG。
 
    此外,还有其他几个FSRU项目也在进行当中,但进展缓慢。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由于需求不确定、项目成本高以及相关法规过于繁复导致的。
 
    印度还将扩大陆上再气化能力。GSPC LNG公司正在蒙德拉建一个终端,可容纳最大尺寸的Q-Max型LNG运输船。该终端将配有两个16万立方米的储罐,初始进口能力为500万吨/年,并可扩大至二倍。印度石油公司将在印诺尔建一个产量能力为500万吨/年的再气化终端,预计2019年运营。
 
    还有两个正在计划中的进口终端都将建在安得拉邦的卡基纳达地区。但其中由印度燃气公司主导的项目在今年五月遭到合作方Engie和壳牌退出,印度燃气公司已经与印度政府进行商谈,希望挽救该项目。另一个项目是VGS主导的KrishnaGodavari LNG终端,计划使用FSU和FRU每年进口360万吨。
 
    Petronet是印度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商,该公司积极投资建设地区基础设施。公司计划到2020年将进口和再气化能力增加至3000万吨/年。Petronet将在达赫和高知地区增设进口终端,达赫地区的进口能力已经由过去的1000万吨/年增加至1500万吨/年,下一步计划是增长到1750万吨/年。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是新兴LNG进口国,将在昆新港开设第二个LNG进口终端,并已租用该国的第三台FSRU。巴基斯坦还计划租用第四艘FSRU用于该国第一个私人LNG进口终端。
 
   Engro集团的Elengy Terminal Pakistan公司建立了巴基斯坦的首个进口终端,使用的是Excelerate公司的Exquisite号FSRU,储量15.09万立方米,第一年的进口量为100万吨。
 
    今年二月,Exquisite与Engro及其合作伙伴壳牌和Fatima签订协议,将在明年再供应一艘FSRU。该国的第二艘FSRU是来自BW LNG的BWIntegrity号,是一艘新建设施,储量17万立方米,进口能力500万吨/年,计划在6月份抵达卡西姆港。
 
    第四艘FSRU Hull 2909来自Höegh LNG,该公司与GlobalEnergy Infrastructure签署了20年租赁协议。这艘FSRU由现代重工建造,储量17万立方米,进口能力430万吨/年,将在明年春天抵达昆新港。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也将很快开始LNG进口。该国将通过位于Kerawalapitiya的LNG终端进口LNG,进口能力为200万吨/年,该项目总投资为2.5亿美元。
 
    该国的一座300 MW的发电厂将由石油发电转换为天然气发电。一家印度、日本合资公司还将在该地区兴建基础实施。
 
    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的LNG进口发展得很快。Moheshkhali浮式LNG进口终端将于今年完成融资。孟加拉石油公司与美国Excelerate公司签署终端使用实施协议,后者将提供一艘13.8万立方米的FSRU,预计明年开始运营,进口能力为350万吨/年。该项目为全球第一个完全一体化的浮式LNG终端。根据两家公司单独签署的一项协议,Excelerate将为该项目提供所有服务。
 
    此外,该国还在计划其他几个进口项目。Power Cell将在Moheshkhali地区开发一个进口能力为350万吨/年的陆上项目,并希望寻找海外合作伙伴,接管项目60%的股份。Petronet、壳牌、三井物产和几家中国公司进入最终候选名单。
 
    Petronet还签署理解备忘录,打算在Kutubdia岛建一个750万吨/年的进口终端,总价值9.5亿美元。该项目将使用驳船和卡车将LNG运往该国的偏远地区。
 
    几个位于南亚次大陆的主要国家竞相开展LNG进口项目,这充分反映出该地区对于天然气的渴求。尽管确定天然气的实际需求量以及收回投资成本并不容易,但不可否认,该地区供应短缺和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将需要大量天然气来满足。

 
微信图片_20170714114209_meitu_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