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这个项目开建 郴州的天然气有望降价!

日期:2017-07-14    来源:郴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4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 天然气管道

    7月13日,从郴州市发改委获悉,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郴州段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动工建设,计划2019年5月达到投产条件,届时郴州居民可用上管道直供天然气
 
    据了解,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大能源建设项目,2015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整个工程分五期工程建设,包括1条干线和6条支干线,全长8372公里。其中干线起自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终至广东韶关,设计输量300亿立方米/年。
 
    市发改委能源科科长侯筱彬介绍,根据国家核准要求结合中石化川渝地区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进展,先期建设一期工程湖北潜江-广东韶关段管道,全长856公里,管径为1016mm,最大输气能力为168亿立方米/年。
 
    其中湖南段共602公里,途经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5市,郴州段总长115.6公里,途经永兴、桂阳、北湖、苏仙和宜章5县区。
 
    “一期工程预计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5月全面建成投产。”侯筱彬说,一期工程拟分段建设,预计湖北潜江-郴州段2019年5月达到投产条件,郴州-广东韶关段2020年5月达到投产条件,而郴州段干线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动工建设,2019年5月底建设完成。
 
    侯筱彬介绍,在郴州段建设的同时,将同步建设桂阳-郴州-资兴天然气管道支线,争取同步投产,并将启动安仁、桂东等天然气管道支线前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郴州居民使用的天然气均是由燃气企业用槽罐车从新疆等地运输到郴州,运输成本较大,以致天然气价格偏高。待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湖北潜江-郴州段的项目建成后,将化解全市天然气气源短缺、气价高的局面,居民使用天然气的价格也会比现在便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