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陕西省白河县开展液化气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17-07-17    来源:安康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安全 燃气 液化气瓶

    为进一步做好液化气安全工作,强化液化气相关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7月14日,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该县中意液化气站开展液化气安全应急演练,县安监局、住建局、经贸局、消防大队,安坪村以及各镇市场监管所和液化气站点从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液化气安全相关知识的培训。各有关部门就特种设备安全法、燃气法律法规,气瓶监察规程、消防知识、液化气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安全规范、液化气泄露应急措施、燃气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白河中意液化气站专业人员从气瓶检漏及燃气辅助设备检漏的基本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现场还发放了《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资料,让参加人员较全面地掌握了液化气使用的基本知识和安全常识。
 
    培训结束,白河中意液化气站专业人员现场进行了液化气瓶着火的应急处置、油锅着火扑救的演示和实际操作。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蔡成礼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蔡局长强调三点,一是要液化气充装站要加强重装管理,不能充装非自有钢瓶和报废钢瓶;二是各换气点要加大液化气使用安全宣传,把安全常识送到千家万户手里;三是各镇所要加大辖区内液化气钢瓶换气点日常监管,杜绝超期未检钢瓶和报废钢瓶流入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