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FLNG项目促进服务类船舶的使用需求

日期:2017-07-17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7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LNG项目 LNG 天然气项目

    尽管FLNG市场的发展速度没能达到预期,但一些主要FLNG项目都在顺利进行当中,如Prelude号FLNG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埃尼集团价值80亿美元的Coral South天然气项目也批准完成最终投资决定(FID)。
 
    Coral FLNG是今年第一个完成FID的新的生产项目,此外还有一些管道项目也完成FID。伍德麦肯兹等公司预测FortunaFLNG项目也将在近期完成FID,该项目的经营方奥菲尔能源公司已为项目签署了一份包括法律和财政框架的保护伞协议。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Satu号FLNG是世界第一艘投产的FLNG,目前在马来西亚Kanowit天然气田运营。下一艘投入使用的将是Golar公司的Hilli号FLNG,该FLNG是由LNG运输船改装而成的,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Cameroon项目。Prelude号FLNG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运营。
 
    伍德麦肯兹称,最近两年,LNG项目的批准速度明显放缓,反映出LNG市场供应过剩的现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将批准的两个项目——Coral和Fortuna,均为FLNG项目,这凸显了行业对FLNG概念的积极转变。像埃尼集团、埃克森美孚、BP等公司都对这一概念持支持态度。
 
    与陆上替代项目相比,运营商更青睐FLNG项目,它更加安全、投产时间短且成本低。从长远来看,FLNG将推动天然气项目的发展。
 
    目前为FLNG项目提供支持还只能由少数拥有特殊规格船舶的船东来完成,如KTMaritime和SmitLamnalco。FLNG支持船与传统的平台支持船、锚拖船、港口拖船等有明显区别。
 
    Smit Lamnalco的集团业务发展经理称,提供FLNG支持不仅要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对工作环境的深入评估,还需对支持船的工作范围和所需数量、类型有一定了解。
 
    壳牌的Prelude FLNG项目是世界第一个FLNG项目,将在今年启动。该FLNG船长488米,将系泊在距离澳大利亚海岸线230公里的海域,工作水深240米,服役期限为25年,可以进行天然气处理和存储LNG、LPG、致密油。
 
    Prelude FLNG的支持工作将由壳牌设计的三艘油田支持船完成(ISV),由KT Maritime Services Australia供应。这三艘ISV船长42米,系桩拉力为100吨,采用先进的ART100-42设计,并装配Azimuth推进系统。此外,这三艘ISV还可以提供应急响应功能,当FLNG发生紧急事故时,船上人员可以通过多条逃生通道通往安全区域,然后借助直升机、救生艇等设施撤离到这三艘ISV上,每艘ISV可容纳85人。
 
    总结来说,FLNG支持船的首要功能是协助将LNG或LPG从FLNG转移到LNG运输船上,其次是用作人员疏散、转移和监视。
 
    LNG运输船在进行转移LNG时需靠泊在FLNG附近,这与普通的LNG油轮靠泊操作类似,但后者是在受保护的水域进行。而海上的环境因素和风浪等对于转运操作都是严峻挑战。
 
    ISV可以在LNG油轮要靠近FLNG时对其进行拖曳,但只能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时候进行,当天气状况较差时,ISV碰垫和LNG运输船船体损坏的风险将增加。
 
    当海上风浪较大时,Kotug建议采用间接拖船方法,这就避免了在转向时拖船需改变拖曳位置,从而降低LNG运输船船体遭破坏的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