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天然气:陕鄂两省各自投资清洁能源等相关业务

日期:2017-07-18    来源:财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lng加气站

    中国天然气公布,与陕西省富平县庄里镇人民政府就西北清洁能源物流基地订立的投资合作协议及与湖北省黄冈市管委会就鄂东南液化天然气储备调峰中心及乡镇清洁能源专案订立的合作协议。

  于7月14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陕西港能物流与陕西省富平县庄里镇人民政府订立一项投资合作协议,有关投资及兴建洁净能源物流基地以发展中国液化天然气业务。
 
  陕西港能物流同意在陕西富平县庄里工业园建设西北清洁物流基地专案。专案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周期两年。2017年下半年第一期投资1.7亿元,占地80亩,建设lng和CNG加气站、供配电站、设备房、电动车停车场、物流停车场及道路等配套设施;2018年第二期投资2.3亿元,占地120亩,建设综合办公楼、职工公寓、临时停车场、铺装硬化及绿化等。
 
  庄里镇政府为专案提供约200亩土地,项目用地交付标准达到“五通一清表”的商业用地要求,主要包括:道路、供电、供水、排水排污、通讯、土地清表。庄里镇政府协助陕西港能物流办理专案前期工商注册、危化品道路运输资质、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庄里镇及订立投资协定其中一项,以物流促进贸易、贸易带动运输,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能够贡献3.12亿元的经营收入(其中,LNG运输收入2.4亿元、lng加气站收入0.63亿元、车辆检测及维修收入包含停车场及充电桩等在内的其他收入共0.09亿元)公司可从中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
 
  于7月17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湖北港诚能源取得湖北省黄冈市核发的投资专案备案证,有关鄂东南液化天然气储备调峰中心及乡镇清洁能源专案合作协定中的南湖加气站。
 
  鄂东南天然气专案中,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建设周期三年,其中:第一期投资2.48亿元,建设10,000立方米LNG储备设施一座、标准化工业直供气化站15座、建设南湖加气站、陶店加气站各一座、3,0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一座,购买LNG运输车50台。第二期投资10.12亿元,在50个乡镇、10个旅游景区建设60个加气站、气化站以及乡镇清洁能源改造。黄冈市区一体开发委员会同意给予本项目一定金额的财政奖励支援和产业扶持资金用于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
 
  黄冈市及鄂东南天然气综合专案中,专案完全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以贡献13.80亿元的销售收入,其中加气站实现收入5.76亿元、工业直供气化站实现收入7.3亿元、气化乡镇项目实现收入0.75亿元。集团可从中获得可观吸引的投资收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