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合理应对高温强降雨天气 天然气生产安全有序

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彭刚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天然气生产 页岩气开发

    7月13日,西南油气田日产天然气6121万立方米,所有生产气井运行正常,管道输送平稳,天然气生产平稳有序。
 
    7月初以来,在经历强降水后,川渝地区频发高温橙色预警,局部地区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西南油气田积极应对,全力将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对勘探开发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天然气平稳生产。
 
    在磨溪龙王庙组气藏生产现场,西南油气田全面检查生活、生产设施,为员工创造清凉工作环境,配发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保障员工健康,确保气井安全生产。
 
    在页岩气开发建设施工现场,西南油气田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落实高温作业保护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选择“一早一晚”时段,避免或减少高温时段户外作业,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保障员工健康。
 
    相国寺储气库位于重庆,具有重要的调峰应急作用。西南油气田每日进行动态监测、重点部位加密巡检、严密监控设备高温点,并按照“五定”“三过滤、一沉淀”等要求做好设备的润滑工作,确保高温下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证注气平稳。
 
    为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西南油气田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加强生产作业场所周边环境巡查和风险评估,严密监控风险区域,制定科学的避险方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为天然气生产提供保障。
 
    结合所辖站场、管线点多、面广、线长,部分油气生产设施地处长江、沱江、嘉陵江等水系两岸,地势低洼的实际情况,西南油气田布控了气象信息+地理、环境特点+风险分析评估+重点区域和部位+属地负责的纵深式防控网,严密监控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的汶川、芦山震区和水系发达的三峡库区等重点区域。
 
    西南油气田储备好防汛应急物资,补充防洪沙袋、冲锋船,储备生活必需品,通过创新运用“互联网+”理念,集成辖区防汛减灾工作、物资储备情况,建立汛情预警信息传递、抢险物资无障碍调度通道,保证防汛抢险需要。同时,建立与地方政府气象、水文、国土等相关部门的实时预警机制,及时获取信息,确保汛情发生时迅速出动,将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西南油气田没有一口气井因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停产,天然气生产、输供平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