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关于2017年揭阳市上半年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7-07-19    来源:揭阳市住建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9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行业

    各县(市、区)建设(住建)局: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上半年燃气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揭市建城〔2017〕18号)工作安排,2017年6月30日-7月7日,市住建局王集德调研员带领检查组对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等县(市、区)上半年燃气管理工作情况和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状况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县(市、区)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建设(住建)局基本能按照市住建局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落实燃气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一是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对辖区内的燃气经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记录并落实整改;二是组织开展瓶装燃气销售点清理整顿工作;三是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宣传载体、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服务咨询活动、发送宣传资料等手段加强燃气安全生产、使用知识的宣传。
 
    存在问题:一是部分县(市、区)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力度不足,开展安全检查仍存在盲区,对燃气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不到位,整治不彻底,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未能真正监督落实整改到位;二是开展瓶装燃气销售点清理整顿工作进展缓慢,工作不到位,未能按照《关于开展瓶装燃气销售点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揭市建城〔2017〕15号)工作部署认真开展瓶装燃气销售点清理整顿工作。
 
    二、现场检查燃气企业情况
 
    市检查组共抽查了13家燃气企业,发出了《揭阳市燃气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13份。经现场检查,被抽查燃气企业基本能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但大部分燃气企业在管理上仍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主要有:一是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二是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不严格,燃气企业进站车辆和进站人员管理不严格,机动车辆随意进出站区且没有加戴防火罩,进站人员携带火种、手机进站现象时有发生。三是企业从业人员配置不足,被检查的燃气企业经培训合格领取《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的人数达不到《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配备人员数量要求。四是日常消防演练欠缺,燃气企业员工应急反应迟缓,现场消防演练不熟练、操作不规范。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现就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要依法加强燃气行业的管理和监督,继续开展燃气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本次燃气安全检查所发现问题,要跟踪、督促被抽查企业落实问题的整改,按时将整改情况汇总报市住建局。
 
    2、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燃气行业监管职责,指导、督促辖区燃气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打击燃气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各燃气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定期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做好应急抢险设备、物资的配备和贮备,提高燃气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3、继续开展瓶装燃气销售点清理整顿工作。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要按照《关于开展瓶装燃气销售点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揭市建城〔2017〕15号)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对销售点进行清理整顿,依法关闭取缔不符合规范要求、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瓶装燃气销售点,按时将《设立瓶装燃气供应站(便民服务点)名单》、《清理整顿的销售点名单》报送市住建局。瓶装燃气充装企业所属的瓶装燃气供应站(便民服务点)的备案登记文件将作为燃气企业换发《燃气经营许可证》申报材料之一。
 
 
2017年7月18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