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滁城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调整方案及征求意见情况

日期:2017-07-19    来源:滁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9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建设安装价格 天然气 天然气管网

    滁城现行民用天然气建设安装价格是2005年7月制定的,每户1600元。十多年来,由于材料及人工等成本上升,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多次申请提高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省内其他城市近年来也在陆续调整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目前基本上在每户2500元左右。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市发改委按照定价程序规定,依法开展成本监审,拟定调价方案,并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意见。 
 
    一、基本情况 
 
    自2003年我市正式开通天然气以来,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滁城已投资建设高、中、低压天然气管网1100多公里,安装居民天然气近20万户。 
 
    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规定,居民天然气新增用户建安价格由市人民政府制定。因天然气工程造价专业技术性较强,为确保价格审核结果客观准确,市发改委聘请了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采取抽样方式,依据相关技术规范,对燃气公司近三年民用天然气建安工程造价进行审核,核算民用天然气建安工程造价为平均每户2212.57元,与燃气公司申报价格每户2670元相比,每户核减了457.43元。 
 
    二、拟定调价方案 
 
    根据成本监审结果,并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和周边城市价格水平等因素,市发改委拟定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调整方案如下: 
 
    1、不分新建与老旧住宅,滁城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统一由每户1600元提高到2200元。2、对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天然气建安价格不提高,仍为每户1600元。3、对低保户天然气建安价格实行优惠,每户1000元。4、对有特殊需求的住户天然气建安价格,由滁州新奥燃气公司依据工程定额和取费标准,编制工程造价预决算,与用户协商后确定。 
 
    三、征求意见情况 
 
    2017年5月5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调整滁城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包括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等工作人员共18人,其中消费者代表8名,分别委托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尚未开通天然气的居民户所在社区居委会推荐产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市发改委提出的调价方案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同意调整滁城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认为调价方案比较完善,兼顾到困难群体的承受能力,且调价幅度在省内处于较低水平,能够接受。个别参会人员提出,为照顾尚未开通天然气的老旧住宅居民,建议将新建与老旧住宅天然气建安价格分开制定,并适当提高新建住宅天然气建安价格,降低老旧住宅天然气建安价格。 
 
    四、上报政府方案 
 
    市发改委对座谈会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由于目前滁城尚未开通天然气的老旧住宅,多为单门独院的自建房,房屋布局没有统一规划,安装天然气需要破路、架空管道,与新建住宅相比,费时费料,成本较高。并且,本次价格核算选取的住宅小区中,含有已建住宅天然气改造安装的情况,安装造价在每户2500元以上。座谈会上,老旧住宅居民代表及所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调价方案与之前燃气公司的安装预算相比,费用降低了很多,对生活困难的低保户还有价格优惠,居民很满意,盼望燃气公司能够早日施工通气。为加快推进滁城老旧住宅天然气改造安装,让居民早日用上清洁、方便的能源,市发改委向市政府提出滁城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调整建议: 
 
    (一)不分新建与老旧住宅,滁城民用天然气建安价格统一由每户1600元提高到2200元。 
 
    (二)对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天然气建安价格不提高,仍为每户1600元。 
 
    (三)对低保户天然气建安价格实行优惠,每户1000元。 
 
    (四)对有特殊需求的住户天然气建安价格,由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严格依据工程定额和取费标准,编制工程造价预决算,与用户协商后确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