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梧州市质监局:排查整治燃气管道安全隐患

日期:2017-07-19    来源:梧州市质监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9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长输油气管道 安全隐患

    为深刻吸取7月2日中石油天然气输气管道贵州省晴隆县沙子镇段泄漏爆燃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从7月初开始,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管道(包括跨境长输管道、市政公用管道及工业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本次专项排查整治的重点包括勘查燃气管道是否与人口密集区以及强腐蚀性管道设施保持安全保护距离,管道是否存在腐蚀、变形、老化和被占压现象;建设单位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委托具有相应设计安装资质单位进行设计施工等。截至7月14日,市质监局已经对一个长输油气管道分输站、三个燃气供气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一份,责令限期整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