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张家口市178处燃气违章占压即将整改完成

日期:2017-07-19    来源:张家口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9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燃气管线 隐患整改

    日前,经过多年整改清理, 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即将完成对中心城区178处老旧违章占压隐患的整改清理任务。
 
    违章占压是指在燃气设施上方建设的建筑物、 构筑物或其他设施。这在国务院颁布的《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中是严令禁止的。据了解, 中心城区地下燃气管网已运行30年之久,部分设施腐蚀严重,逐渐进入了更换、维护、保养的频繁期, 清理违章占压一直是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维护公共安全,杜绝违章占压隐患, 从2012年开始,公司组织专门力量, 集中摸底排查我市的历史遗留违章占压燃气设施隐患,但由于存在时间较长,大多占压物属私人财产, 处理难度非常之大。 上级部门高度重视此事,先后下发《关于批转整治违章占压燃气管线消除安全隐患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违章占压燃气管线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督导各区政府协调组织落实, 进一步为清理整改违章占压提供了有力支持。 燃气部门认真落实省、 市督导检查工作组对我市地下管线遗留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 为了保证此项整改清理任务顺利完成,每月按时召开违章占压专题会议, 专题会议坚持随时总结清理违章占压中的经验教训, 对整改工作方案适时进行调整, 制定因人而异、因地而言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违章占压的顺利解决;坚决遏制新的违章占压发生,结合各地发生燃气事故对新发生违章占压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教育, 使其充分认识到违章占压的危害性, 对新发生违章占压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进一步从根本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经过六年来对老旧占压的不懈清理, 中心城区178处占压燃气管线隐患目前还剩3处就即将全面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在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 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将努力践行燃气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绷紧安全这根弦,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强化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彻底完成我市老旧违章占压隐患的整改工作, 进一步保障我市燃气设施的安全稳定地运行, 努力为我市广大用户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进一步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