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金华市武义县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召开

日期:2017-07-20    来源:武义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

    日前,武义县召开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改革)听证会,就我县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改革)方案等相关问题,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武义县自2006年开始销售管道天然气(LNG),到2016年底,已开通使用管道天然气9314户,建设高中压管网长度233.70公里,设计日供气能力95000立方米。“西气东输”管网开通后,由于天然气输气方式、天然气气源价格、制定天然气价格的政策等发生了变化,现对我县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进行调整。本次测算的管道天然气定价成本由购气成本、运营成本、输气管网损耗、税金四部分组成。会议公布了我县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阶梯价格的两套方案,同时,建立了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阶梯价格制度、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天然气阶梯价格两套方案各抒己见,大部分人建议方案二为本次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改革)方案(居民用生活用气:第一阶梯户年用气量为0-300(含)立方米,含税价格为每立方米2.92元;第二阶梯户年用气量300-480(含)立方米,含税价格为每立方米3.50元;第三阶梯户年用气量为480立方米以上,含税价格为每立方米4.38元)。与会人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与消费者建立好沟通的桥梁,更好地让利于民,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管道天然气的日常管理及维护,确保居民安全使用管道天然气。下一步,县物价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调整方案,报县政府同意后实施我县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政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