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第二届油气地质工程一体化论坛在京举办

日期:2017-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藏 低油价 油气井

    7月18日,以“开放资源共享,提升品质效益”为主题的第二届油气地质工程一体化论坛在京举办。到场专家指出,面对低油价常态化和资源品位劣质化挑战,地质工程一体化是复杂油气藏提产降本增效的必由之路。
 
  地质工程一体化是贯穿油气藏生命周期、油气井生命周期的课题,通过储层品质、钻井品质、完井品质及生产品质不断挖潜,与多学科融合并持续性创新实践,实现复杂油气藏的提产增效。
 
  论坛通过多学科地质油藏与钻完井工程技术的一体化协同,围绕致密油气藏、页岩气藏、碳酸盐岩油气藏、深水油气藏等不同类型复杂油气藏及其各个阶段的挑战和地质工程一体化成果,进行了深入、开放式的探讨与交流。
 
  到场专家认为,地质工程一体化的关键是促进多学科一体化融合,通过地质与工程技术人员的协同,将多学科多领域的认识及时用于生产实践,从而实现油气藏全周期提产增效、提高采收率的目标。到场专家就地质工程一体化实践以及下一步加深应用等提出建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