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电力投资首次超过油气投资

日期:2017-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投资 油气投资 可再生能源

    据FX168网7月12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7月11日表示,可再生能源及电网方面的投资大增,而油价下跌则导致油企大幅削减支出,使得电力投资在2016年首次超过油气投资
 
    2016年总体能源投资比上年下降12%至1.7万亿美元,油气投资下降26%至6500亿美元。报告称,2016年全球电力产业投资规模首次创能源领域最大,超过油、气和煤炭投资总和。
 
    IEA首席经济学家Laszlo Varro对记者表示,能源投资下滑缘于两个原因,一是油气产业对油价长期低迷作出反应,在这一时期大幅削减投资;二是科技技术日新月异,正在降低可再生能源及油气领域的投资成本。
 
    报告称,受美国页岩项目增长及俄罗斯和中东支出增加推动,预期2017年油气投资温和上升3%。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