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江苏LNG为如东带来了什么?

日期:2017-07-20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能源价格

    自2011年一期投产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LNG共接卸159船,总接船量1440万吨,累计外输天然气198.99亿方,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累计上缴税费12.8亿元。去年11月3日,随着江苏LNG二期正式投产,企业效益节节攀升,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卸21船,总接船量171万吨,累计外输天然气25.1亿方,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随着企业业绩的稳步增长,未来,这一数据还将继续攀升。

    数据带来的突破有目共睹,但如果说税收是企业为当地政府带来的直接收入,江苏LNG对如东的间接贡献却远不止如此。
 
    2011年5月24日,作为中国首批LNG接收站之一的江苏LNG项目一期建成运营。落户前的规划起始于2005年,如东,这个江苏南部的海边小城开始频繁被产经界提及。在这之前,如东从未跻身国际深水港口之列,也没有繁荣的临港产业。“我们江苏LNG项目是入驻阳光岛的第一家企业,可以说,江苏LNG的落户推动了这座远离大陆的外海辐射沙洲人工岛——阳光岛的吹填和建设,对洋口港的开发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成健说。
 
    企业生产最基础的供水供电、污水管网、安全设施等基础设施条件,以黄海大桥为首的连接阳光岛的交通要道,为如东的港口运输带来巨大优势的重件码头……一项项附属工程的完善,使得港口配套基础服务给意向企业带来的担忧得到化解,加之有中石油这样的行业巨头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后续企业接踵而至。“一个企业的成形需要依托很多其他产业的配套,比如台湾中石化的入驻,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我们公司的天然气,希望利用我们的天然气作为他们企业的动力和资源。反之,我们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依托如东本地的相关产业,能够带动了建筑钢材、水泥砂石等当地产业的发展。”凌成健举例说,从这一点可以证明,江苏LNG项目对整个洋口港地区的产业链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随着洋口港开发不断深入,江苏LNG给如东带来的社会意义也逐步显现。“我们公司大多是大学本科的应届毕业生,目前,在如东本地就业的就有10多个。”现在,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人落户如东、扎根如东。多年来,江苏LNG和如东的关系似乎可以用“相互成就”来形容,但企业的目标却远不止如此。凌成健解释说,由于前期国际能源价格飞涨,资源采购价格相对较高,企业效益受到价格倒挂的制约。但接下来,随着国际能源价格的逐步下跌,加之依托国内需求不断增长的态势,未来,江苏LNG将为如东带来更大的惊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