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重视夏季燃气安全 及时检修防止泄漏

日期:2017-07-21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罐装液化气 天然气 燃气阀门

    进入三伏天后,持续的高温给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带来一定隐患。为了保证用户在高温天气下用气安全,如东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安检员对接近22个月安检周期的用户上门检修。

    除了管道天然气,罐装液化气的使用也很广泛。南通华洋液化气有限公司如东分公司经理吉喆告诉记者,与管道天然气的检修一样,使用罐装液化气18个月内也必需换胶管。由于燃气中加入了加臭剂四氢噻吩,居民可以通过是否闻到臭鸡蛋味来辨别。“在点火前应检查液化气是否泄漏,确认无泄漏方可使用。先开启钢瓶上的角阀,后开启灶具上的阀门。用气完毕时,应先关闭钢瓶上的角阀,后关闭灶具上的阀门。”
 
    如东大众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运行部主任潘超告诉记者,夏季是煤气事故的易发期,不管是管道天然气还是灌装液化气,一旦发现煤气泄漏,或怀疑有燃气泄露,不要擅自处理,要赶快关闭燃气阀门,把门窗打开通风,不要开关电器,不要在漏气现场打电话,一定要远离现场,再联系专业人员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