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7-07-24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长输管线 煤炭电力 隐患排查

    近日,湖北省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建立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运行机制,强化落实相关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甄建桥同志就省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建及有关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黄楚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共同营造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一要坚决履行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民生责任、法定责任。二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职责到位。三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部署,严格考核、严格督办、严格查处,确保专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到实处。
 
  根据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领域发展改革的有关要求,省政府成立了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就是其中的2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这两个专委会均由黄楚平常务副省长担任第一主任,甄建桥同志担任主任,专委会办公室设在省能源局。
 
  专委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定期向省安委会报告工作。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监管及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制度机制创新,探索遏制本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的有效办法和举措,推进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督查,督促各成员单位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大危险源的监控。
 
  煤炭电力专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建立健全煤炭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流程,推动专委会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制度,规范督办通知、动态检查等工作程序,切实加强对重大隐患的治理管控。继续推进全省小火电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市州政府逐台机组、逐条问题进行整改,强化督查落实。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推进科技兴安,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应急能力建设。组织各行业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排查事故隐患,督促整改落实。
 
  油气长输管线专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督导各地进一步明确市(州)、县(市)级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研究制定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长效机制指导意见。组织油气输送管道规划项目核准(备案)和实施,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继续督导各市(州)、油气管道企业认真开展管道完整性管理,提升管道安全水平。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协调解决地铁、铁路、公路等重点工程与油气输送管道相遇交汇引起的安全风险或隐患问题。督导各油气管道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开展预案演练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