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威海燃气专项规划通过 2020年城乡天然气全覆盖

日期:2017-07-26    来源:威海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气 加气站

    7月25日,从威海市燃气热力处了解到,7月22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威海市燃气专项规划(2017-2030)》专家评审会,规划编制成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论证。此次燃气规划范围指威海市城区,包括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东部滨海新城、文登区、南海新区。
 
    根据《规划》,规划区内共建设CNG(压缩天然气加气站44座,规划建设LNG(液化石油气)加气站31座,LNG/L-CNG(液化、压缩天然气)加气站14座。至2020年,威海城区居民管道天然气气化率达到83.5%,实现所有乡镇管道天然气供应;至2030年居民管道天然气气化率达到93.57%,满足城镇居民生活、生产、低碳可持续发展需求。
 
    南海港LNG泊位将成威海市新气源
 
   威海市现有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两种气源,天然气的供应方式主要为管道供气,液化石油气供应方式为瓶装供气。
 
    根据威海市及周边省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敷设现状及规划,未来我市可用的天然气气源有中石油泰青威长输管线、烟威长输管线、海阳-乳山长输管线以及南海港新建LNG接收码头。
 
    威海市计划建设文登分输站及6个天然气门站,依托现状中石油泰青威管线、中海油海阳-乳山管线以及烟威长输管线为威海市城区供气,同时规划建设南海港LNG接收码头,与中石油泰青威长输管线相接,提高供气能力。
 
    根据《规划》,我市将形成多气源、多供气点供气模式,整体一个主环网、局部形成四个次环网的供气网。值得一提的是,威海市城区目前未通气的乡镇有泊于镇、界石镇、葛家镇、侯家镇四个乡镇,其中泊于镇和侯家镇已敷设部分管线,但未通气,规划至2020年实现所有乡镇管道气供应。
 
    城区液化气供应站将向乡镇搬迁
 
    威海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供气范围是天然气供气区域内管道无条件敷设的区域,以及城市规划尚未实施天然气供气的区域。供气对象是不具备天然气管道气化的居民、商业服务业和工业等各类用户。威海市城区现有液化石油气储配站42座。
 
    《规划》将城区液化气供应站及加气站逐步搬迁到乡镇,近期将城区的液化气站逐步迁到乡镇;规模小的液化气站逐步关停;将保留规划区内的液化气站从原来的1000吨销量增加到1200吨销量。远期将液化气站进一步整合,向规模大、经济效益好、方便远离城区的乡镇供气。规划保留液化石油气储配站34座,改造4座;保留液化石油气加气站21座,整改1座,近期新建1座。

    城区规划共建CNG加气站44座
 
    目前威海市天然气汽车用户依旧偏少,天然气加气站数量少,城区已运行的加气站共13座,多分布于主城区和文登区,制约了东部滨海新城及南海新区天然气汽车的发展。
 
    《规划》对城区的加气站建设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威海市城区适用的CNG加气站的形式为母站、常规站和子站结合的方式。城区规划共建CNG加气站44座,其中近期22座,远期22座。规划期内主城区建设CNG加气站22座,东部滨海新城建设CNG加气站5座。
 
    此外,城区规划建设LNG加气站31座,近期建设14座,远期建设17座。在储气调峰方面,规划在文登及南海新区小观镇建设LNG储配站各1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