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杜特尔特会见王毅 两国将公共开发南海油气资源

日期:2017-07-27    来源:白银投资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特尔 油气资源 王毅

    7月26日讯 当地时间周二(7月25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访问菲律宾,并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展开会面,双方均表示,必须维护和平稳定局面,共同开发自然资源,以造福两国人民。
 
杜特尔特会见王毅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会见外交部长王毅。杜特尔特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表示菲律宾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致力于同中国建立更加紧密强劲的双边关系。
 
    菲方高度赞赏中方对菲国家发展建设提供的各项援助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感谢中方对菲律宾反恐斗争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菲方对菲中关系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继续造福两国人民,并共同推动东亚合作进程。
 
    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决断和亲自推动下,中菲关系已实现全面转圜,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务实合作蓬勃展开,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并正在展现更加积极的前景。中菲关系改善前后的鲜明对比以事实表明,为邻之道,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摩擦好。历史将证明,中菲改善关系是正确的选择。
 
    两国将公共开发南海油气资源
 
    此外,当前王毅外长在与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的谈话中还表示,为实现菲中两国关系发展,双方必须维护和平稳定局面,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寻求共同开发自然资源使两国人民受益。卡亚塔诺还说,早在1986年,邓小平先生和时任菲律宾副总统已就中菲南海共同开发作出了决定。但经过31年讨论,双方还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也未能迈出实质性步伐。相信我们这一代在杜特尔特总统和习近平主席领导下,有智慧找到合适的方式共同开发自然资源,造福两国人民。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称,在王毅的这一表态之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4日表示,已经找到开发南海油气资源的伙伴,今年可能重启开发。7月25日,杜特尔特也会见了王毅。王毅表示,中菲关系已实现全面转圜,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