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朗签署两份油气开发备忘录

日期:2017-07-27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开发

    伊朗近来在油气田开发上动作频频。
 
    据油价网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日前与包括日本千叶市东洋工程公司在内的一个财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改造伊朗海上萨尔曼油气田的设施以及提升该油气田的天然气生产。萨尔曼油气田横跨伊朗与阿布扎比的海洋边界,日产量将达4万桶/日。
 
    根据另一份谅解备忘录,伊朗国家南部油田公司(NISOC)和俄罗斯扎鲁别日石油公司将评估伊朗南部的沙德干油田和拉格-e塞费德油田的开发。这两个油田都是上世纪60年代发现的大型油田。扎鲁别日石油公司将负责可行性研究,并在9个月之内递交一份开发建议书。
 
    伊朗与法国道达尔于7月3日签署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海上天然气开发协议,成为伊朗制裁解除以来与西方公司签署的价值最高的能源订单。该项目为期20年,预计投资总额为48亿美元,建设30口井和2个海上钻井平台,预计年生产能力为5090万立方米。
 
    7月19日,伊朗石油部副部长Amir Hossein Zamaninia称,伊朗石油产量在2017年年底将达400万桶/日。自2016年1月制裁解除以来,伊朗一直致力于将产量恢复至制裁前的水平。5月已达380万桶/日,创下7年新高。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此前就明确表示,2018年3月前将产量提升至400万桶/日以上,并在2021年前增加至470万桶/日。
 
    为达成增产目标,伊朗希望吸引外资。伊方承诺在2018年前至少签订10项新合约,并宣布伊朗正寻求920亿美元的境外投资。Zamaninia表示,很多外国能源公司都对伊朗油气开发感兴趣,目前正有25个协议在协商之中。
 
    然而也有外国公司对在伊投资持怀疑态度。BP的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表示,公司目前不考虑伊朗,称他们手上已排满了项目。而包括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在内的美国公司则是严禁与伊朗公司进行业务合作。
 
    对此,赞加内表示,新版伊朗石油合约规定或将扭转这一状况。根据新合约,伊朗石油生产能力的70%以上将由伊朗公司控制,如果立即生效,该合约将吸引80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外国公司在伊朗的出现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帮助该国“摆脱制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