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加拿大290亿美元LNG项目夭折 中石油参与投资

日期:2017-07-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市场 天然气

    备受瞩目的加拿大大型液化天然气(LNG)项目PNW夭折了。

    由开发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及其合作伙伴在本周二发布了公告,正式宣告终止这个耗资290亿美元的加拿大Pacific NorthWest液化天然气项目。
 
公告中称,由于经营状况不佳,LNG市场情况不断变化,世界各地的LNG价格不断下滑,在经过仔细审查之后,公司以及合作伙伴决定取消该项目。
 
    PNW液化天然气项目负责人Anuar Taib在声明中称,“我们感到失望的是,价格持续低迷和能源行业的转变给这一项目的发展带来了极具挑战性的环境。”
 
    该公告的发布也意味着本能够成为加拿大最大的私人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终结。但是,由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在推进过程中多方面的拖延,许多观察家也都预期到了这一结果。
 
    根据原计划,该项目还需要在爱德华港附近的Lelu岛建一座LNG液化/出口设施,在Ridley岛建配套设施,耗资约114亿美元。同时,该项目还要建一条长达560英里的输送管道,实现从艾伯塔省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天然气管道运输,耗资约50亿美元。此外,该项目每年还将向亚洲市场出口高达1920万吨液化天然气。
 
    这对需要天然气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投资。
 
    据悉,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合作伙伴包括中石油,日本石油勘探公司,印度石油公司和文莱国家石油公司。
 
    经过三年的审查,该项目在去年9月份获得了加拿大政府批准。同时它还需要被当地一些地方机构批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表示,他们致力于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开发Montney页岩油气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