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澳大利亚州:可再生能源在十年内替代天然气作为主要的电力来源

日期:2017-07-28    来源:泥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8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电力来源 可再生能源

    分析人士表示,假设可再生能源项目不断推进,到二零二五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可提供南澳大利亚州67%的用电需要。
行业分析师称,可再生能源和电能存储将在八年内取代天然气作为南澳大利亚州的主要电力来源
 
    Wood Mackenzie的一份报告说,该州的能源转型可能成为“其他成熟市场管理电力系统转型的主要研究案例”。
 
    这个消息来自于南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建造自己的新型天然气发电机,AGL追求建设新的燃气发电站,以取代部分老化的托伦斯岛气体发电机。
 
    “目前,南澳大利亚州的高峰负荷由开放式燃气轮机(OCGT)电厂管理,”Wood Mackenzie亚太区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首席分析师Bikal Pokharel说。“但到2025年,电能存储将比OCGT在管理高峰负荷方面便宜得多。然后,OCGT将被降级为紧急备援。”
 
    根据Wood Mackenzie和Greentech Media Research的分析,到2025年电池成本将下降50%。
 
    “如果目前的成本趋势继续下去,2025年可以看到可再生能源和电能存储优势将超过竞争对手,成为主导南澳大利亚州电力系统的替代方案,该地区可能成为其他成熟市场管理过渡电力系统的主要案例研究。”博克勒说。
 
    研究人员估计,到2025年,1600兆瓦时的电能存储量将足以满足南澳大利亚州的需求。这是本月宣布推出的新特斯拉霍恩斯代尔机场的 4倍容量和12倍的存储容量,但将是一种非常不同类型的电池系统因为该设施是为能源安全而设计的,而不是剩余的峰值供应。
 
    分析师表示,电池储存的价格将会将天然气体挤出电力系统,而风力和太阳能的高渗透度也是如此。
 
    假设所有承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都在进行中,到2025年,南澳大利亚州的电能需求将由可再生能源提供67%。
 
    这种能力将需要调度能力来弥补风力和太阳能的间歇性。但分析人士认为,天然气将无法提供这项服务。
 
    “随着可再生能源渗透率的大幅提升,间歇性供电的增加,每月和每小时天然气需求的波动将越来越明显,”Pokharel告诉卫报。“目前天然气供应和运输条件不能满足这种需求情况。”
 
    因此,他们发现昂贵的柴油发电机可能会变得经济,因为燃料可以在需要时快速储存和提供。
 
    Pokharel表示,市场运作的变化可能使天然气在此之后仍然需要竞争。要做到这一点,需要补贴才能恢复运营能力,或者为了“必须运行”的燃气机组。
 
    该州星期四也表示,将通过与能源公司代表直接谈判,力求减少超过18万个低收入家庭的电费。
 
    政府将邀请能源公司申请成为目前获得能源优惠的低收入家庭的供应商。
 
    社会包容部长佐伊·贝蒂森(Zoe Bettison)说,任何从批量购买中节省的成本都将转移给消费者。
 
    “我们知道,接受国家政府能源优惠的大多数人都是常设合同;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为他们谈判一个更好的交易,”Bettison说。
 
    政府希望能够提供较低的价格,能源公司将包括灵活的支付方式来协助人们支付账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