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遵义余庆县城管局强化措施狠抓燃气安全管理

日期:2017-07-28    来源:遵义·余庆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8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管理 燃气安全

    一是强化认识,落实责任。增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求各燃气单位、燃气经营(供应)企业提高夏季燃气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贵州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夏季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紧、抓好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强化宣传,完善制度。增强提高全民燃气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开设了燃气安全宣传专栏、播放安全警示标语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村镇安全用气的宣传普及力度,切实保障村镇的燃气安全,努力降低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广大燃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积极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天然气管道、液化气储配站、加气站、各燃气供应站(点)、燃气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管道燃气企业重点检查户内燃气设施,燃气管网、调压箱和阀门井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液化气站重点检查储罐安全阀、压力表是否定期检测及储罐的排污防冻情况。建立健全了重大隐患和重大危险源档案,建立和完善检查责任制和隐患整改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整改期限,消除事故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