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入村入户 北京市平谷预计明年压减燃煤20万吨

日期:2017-08-07    来源:北京时间  作者:钟智瑶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罐 天然气 煤改气

    废品遍地的养殖小区焕然一新,村间脏乱小道变得宽敞整洁,防洪排水的洳河已吸引众多市民骑行游览,天然气走进山区农村百姓家中……随着市级“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展,北京市平谷区结合自身实际,在实现全年计划半年完成的目标基础上,超额完成了部分专项行动目标。
 
  东寺渠村养殖小区始建于90年代末,由于原有模式不适合养殖业与种植业的发展,倘若有一位养殖户家中发生瘟疫,将会造成大面积的瘟疫传播,所以造成了东寺渠村养殖小区成为流动人口寄居地的现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养殖小区环境脏乱差、治安隐患大的问题,东寺渠村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从今年4月18日开始,用22天的时间将废品收购户全部清理完毕,养殖小区两侧堆积物及养殖户堆放的废弃物清运工作也全部完成。
 
  胡玉刚是东寺渠村生活了20多年的养殖户,谈到如今的生活,他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一开始很多养殖户对整治工作不理解,现在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村民都很高兴,治安好了,环境好了,交通也方便了,再也不用在废品堆里生活了。
 
  在现场了解到,过去的养殖小区路面狭窄且乱停乱放严重,院子内外堆满了大量废旧物品、报废汽车,严重影响环境,也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和治安隐患。平谷区平谷镇镇长沈焱告诉记者,东寺渠村养殖小区是平谷区的重点整治区域,由于养殖小区人员复杂、环境恶劣、治安情况混乱,一直是治理难点。经过整改,如今的养殖户小区街道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小区边沟修整、墙面粉刷完成,环境已大为改善。
 
  随即,记者来到了平谷区大华山镇的陈庄子村,村民杨金娥刚把上小学的孙子接回家准备做饭。她告诉记者,以前家里做饭一直都是用煤气罐,一罐煤气55元,用完之后需要上镇里去换气,现在家家户户使用天然气,政府也有补助,家里五口人一个月的天然气费用只需二十多元,省了一半的钱。记者在杨金娥家厨房发现了一个天然气报警装置,据了解,当地为了保障农村“煤改气”之后的安全,每家每户都配备了燃气报警器,一旦燃气泄露,将会报警提醒户主并自动开启安全措施。
 
  根据平谷区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剑锋的介绍得知,平谷区在2013年就成为了北京市第一批“煤改气”的试点区县,大华山镇一共有19个村庄,已在去年实现了该镇全部村庄的“煤改气”工程试点工作。明年是全区“煤改气”的最后一年,预计全区182个村6万5千户左右的居民能享受到天然气,按一户三吨的燃煤指标计算,预计压减燃煤20万吨。
 
  从平谷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目前平谷区在完成市级“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任务的基础上,新增的“双安双打”、打击“四抢”等11项区级特色任务都已完成并取得明显成效。平谷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晓杰表示:目前,平谷区《2018-2020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初稿已编制完成,全区下半年也将继续把产业疏解、违法建设、违法占地作为重点项目推进,并持续下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