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优势足 未来或成投资热点

日期:2017-08-07    来源:中宇资讯  作者:白雪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页岩气产量 天然气

    2016年,我国常规油气勘查在中西部和海域取得了新突破,其中四川盆地川安岳气田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1528亿立方米,逐步成为万亿方级大气区。
 
    2016年,全国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576.12亿立方米,较上年大幅增长,除了鄂尔多斯和沁水盆地,首次在四川盆地提交煤层气储量。全国页岩气产量78.82亿立方米,较上年增长76.3%。
 
    目前,我国天然气供应日趋增加,智能电网建设步伐加快,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我国已具备大规模发展的条件。
 
    自2011年10月,国家发改委等几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发展目标和具体的政策措施后,我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装机容量开始不断增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天然气发电在环保方面的优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以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为主的全国多地开始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日前,四川省印发《关于加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着力推进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区域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6月30日,安徽首个工业企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落户淮南。7月13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重庆骐福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7月27日,巢湖市首个区域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华电200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在居巢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中再一次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再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添动力。
 
    据了解,传统天然气发电利用效率只有40%左右,燃煤发电整体能源利用率在30-55%之间,而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通过冷、热、电三联供等方式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可达70%以上。传统的燃煤发电在大电网发电环境下如果出现故障则极易出现大规模停电导致城市瘫痪,而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不仅解决了效率的问题,还因为可以灵活分布在城市之中从而以点覆面保证城市正常运转。
 
    众所周知,天然气是清洁能源,再综合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优势,在当前节能减排压力大以及国家政策的持续推动的背景下,不难想象,未来几年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我国仍将是各大企业投资的热点项目,同时也将是天然气下游领域新的需求增长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