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加大天然气进口量

日期:2017-08-07    来源:国际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7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量 LNG出口 LNG供应

    6月,我国进口天然气557.79万吨,同比增长30%。上半年,天然气进口3111万吨。其中,气态天然气几乎持平;进口液化天然气(LNG)1592万吨,同比增长38%。中宇资讯分析师孙阳表示,可以看出,随着广西北海、中海油粤东和广汇启东接收站投入运营,我国已经加大了LNG的进口量。

  对比近两年来我国主要LNG进口国来看,澳大利亚是我国LNG进口第一大国,变化较大的当属美国,进口占比由0.3%增长到目前的3%。
 
  2016年,澳大利亚是LNG出口国中出口增长率最大的国家,同比增长119%。美国去年虽然只出口了373万吨,但同比增长率将近10倍。
 
  2016年8月22日,一船约6万吨的LNG现货首次从美国运抵中国。2017年上半年,我国累计从美国进口46万吨LNG,进口量逐步提升。
 
  据美国商务部表述称,美国欢迎中国(及其它贸易伙伴)接收来自美国的进口LNG。美国在LNG出口授权方面给予了中国最惠国待遇,与其他非自贸协议国(Non-FTA)待遇一致。
 
  孙阳表示,对中国买家而言,以美国页岩革命为代表的新增LNG供应预计将对其未来的采购策略产生深远影响。目前,大部分长约价格仍挂钩原油价格,例如日本原油清关价格(JCC)、布伦特原油价格(Brent)等。从未来的发展看,全球天然气格局将由供应市场逐步转变为买方市场。而随着两国贸易的增加,中国买家与美国LNG供应企业商务谈判的重点将放在定价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