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岛生物质能源项目“吃”秸秆“吐”燃气

日期:2017-08-08    来源:中国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8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源项目 天然气 秸秆

    采用自主技术的中国北方最大生物质能源项目——青岛生物质能源项目近日并网运营,所产的生物质天然气输入青岛燃气管网。项目位于平度市南村镇,预计10月全部达产,可日产天然气2万立方米。
 
  据悉,青岛生物质能源项目是我国北方最大利用自有技术建设的秸秆生物天然气项目,也是国内首个秸秆和尾菜综合处理项目。项目于2016年开工,以玉米秸秆、蔬菜尾菜为原材料,通过厌氧发酵工艺,“吃进”秸秆和尾菜,“吐出”天然气和有机肥,达产后年处理农业废弃物11万吨,其中蔬菜尾菜4万吨、玉米秸秆7万吨,年可减排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14万吨,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达产运营后,年可产天然气666万立方米、固态有机肥2.4万吨、沼液肥2.2万吨,将成为使用国产自主技术的北方规模最大、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可复制推广的生物质能源项目。
 
  “项目的运营使农作物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综合利用,不仅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而且可有效解决秸秆焚烧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及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一项目还被国家发改委批复为生物天然气项目试点,获2016年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4000万元资金补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