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美国打压油价后 还想动俄罗斯天然气奶酪?

日期:2017-08-11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1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出口 管道天然气

    众所周知,美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其在2009年的天然气产量就已超过俄罗斯。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在2008年时为550亿立方英尺/日,到2016年时增加到725亿立方英尺/日。去年大约96%的天然气被本国消费。美国天然气资源丰富且产量增加,为该国出口天然气创造了机会。墨西哥、加拿大、日本、约旦和中国是美国天然气的主要客户。
 
    根据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报,美国在过去的四个月中有三个月天然气出口多于进口,这一情况可能持续到2017年下半年以及2018年,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对墨西哥的天然气出口不断增加、从加拿大进口的管道天然气减少以及液化天然气出口增加。
 
    EIA预计,美国向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气出口到2019年将翻倍。墨西哥国家能源部(SENER)预计,从2016年至2020年之间,用于发电的天然气将增加50%。墨西哥正在大规模扩建国内天然气管道网,主要目标是从美国进口更多天然气。
 
    此外,来自美国阿巴拉契亚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会逐渐取代从加拿大进口的天然气,同时增加美国从密歇根和纽约向加拿大出口的管道天然气。另外,美国正在建设包括Rover和Nexus Gas Transmission在内的几个天然气管道项目。
 
    EIA预计,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将增加。在未来的三年里,Cove Point, Cameron, Elba Island, Freeport和Corpus Christi五大项目将陆续投入运营,使美国天然气液化总能从2016年底的14亿立方英尺/日/增加到2019年底的95亿立方英尺/日。路易斯安那州的Sabine Pass现在有三个天然气液化终端,第四个正在进行试运行,第五个预计将在2019年上线。另一个在Cove Point的天然气液化项目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上线。
 
    根据在建项目预计,到2020年,美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卡塔尔。
 
    随着Cameron, Freeport和Elba Island新的天然气液化终端投入运营,到2018年12月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将达到46亿立方英尺/日。但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的实际使用情况将受到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速和其他供应商竞争的影响。
 
    俄罗斯7月份出口西北欧的天然气大减
 
    此前提及,来自普氏能源资讯麾下的分析机构Eclipse能源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7月份出口西北欧的天然气数量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了1%和8%。
 
    俄罗斯7月份从俄罗斯东部通过北溪管道、亚马尔管道以及Brotherhood管道出口到西北欧的天然气数量从6月份的95.5亿立方米和去年同期创历史新高的102.7亿立方米下降到了94.3亿立方米。
 
    今年1月至7月,俄罗斯向西北欧共出口了665.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了16%以及比2014年创新高的587.3亿立方米增加了13%。
 
    实际上,俄罗斯今年前7个月出口西北欧的天然气总量超过了去年前8个月的660.7亿立方米的总量。
 
    美国制裁或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
 
    特朗普8月初签署的制裁法案规定,如果有谁向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管道建设1年内累计投资超过5百万美元或一次性投入一百万美元,美国可以对投资方实施制裁。法案还特别指出,美国将继续阻挠“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
 
    根据“北溪-2”项目的方案,会修建两条从俄罗斯海岸穿越波罗的海通往德国海岸的管线,总输气量每年550亿方。新的天然气管道计划在“北溪”管道旁边建设。
 
   彭博社援引挪威国有电力公司Statkraft负责贸易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卡斯滕·波平加(Carsten Poppinga)报道,美国新制定的对俄制裁一旦实施,可能会影响到欧洲天然气价格。
 
    波平加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会影响到价格,虽然北溪-2管道2020年才会开始供气。”
 
    然而他认为实施制裁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他说:“市场不认为欧洲会任由美国发号施令,告诉自己该如何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