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泾阳投资1.12亿建设供气工程 让农村也能用上天然气

日期:2017-08-15    来源:泾阳信息办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5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天然气 燃煤锅炉

    “走,上县里买天然气灶,以后就不用烧柴、烧煤做饭了,现在咱和城里人一样,也用上了天然气.....”连日来,泾阳县三渠镇师王村的群众忙着采购天然气灶具分享快乐,这是泾阳县实施气化项目给群众带来的实惠。
 
    “总投资6700万元,实施8个镇的气化工程,建设供气门站,敷设高中低压燃气管网,建设用户供气工程,满足用户煤改气及清洁取暖需求。”泾阳县气化项目是实施铁腕降霾环境专项整治之一。为此,该县制定《泾阳县燃气专项规划》《泾阳县乡镇气化工程实施方案》等,将任务分解到部门、镇办,责任到人,全力保障项目的建设进度。
 
    该县分步实施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今年敷设高中低压燃气管网50公里,完成中张、桥底、王桥、兴隆、三渠5镇管网及门站建设,实现管道供气;完成安吴、口镇临时供气设施建设,配套敷设镇区管网,采取CNG方式实现临时供气。2018年完成安吴、口镇门站建设,全面实现管道供气。县属各镇办政府及教育、卫计、民政部门所属的办公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投资约4500万元,实施供气安装工程,在省内率先实现县域全面气化,公共服务单位实现供暖全覆盖。
 
    “真没想到,咱农村也能用上天然气,政府还给群众补贴1000元。”三渠镇师王村的曹金英说。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经历了用柴、用煤等做饭取暖历程,如今也用上安全卫生的洁净能源。
 
    “大力发展农村用户,目前已安装2000户农村用户。”泾阳县天然气所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刚说。借助实施的气化项目,公司结合该县规划,实施农村气化工程,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农村天然气发展,促进煤改气全面落实。
 
    兴隆镇中压管网敷设现场
 
145147498_meitu_1

 
    在实施气化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县积极实施锅炉拆改工作,上半年累计拆除燃煤锅炉328台,完成总任务的86.54%,教育、卫计、民政等行业的锅炉实现“清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