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加快建设300亿战略大气区

日期:2017-08-16    来源:四川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气量 大气区

    许多年后,高级工程师罗冰站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历年产气量柱状图面前,准会想起今年8月14日的清晨:野外作业第一天,东方刚露鱼肚白,作为“加大地质踏勘力度”首批队员之一,他已经行走在川东山区的田间小道上,一只野兔“嚯”地跳过脚背,惊飞一群野鸟,身后的鸡鸣声此伏彼起。
 
  加大井位论证力度,与加快勘探部署节奏、新建3个勘探项目部和1个物探项目部、页岩气前线指挥部进驻现场、启动勺形井等技术攻关一起,构成了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加快建设3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的首批战术行动。
 
  300亿立方米,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十三五”末年产气量的目标。今年8月7日,300亿立方米调增为330亿立方米,勾勒了加快实现目标的梦想。
 
  开启加快模式,西南油气田有充足的底气。
 
  在储量方面,安岳气田发现龙王庙组特大气藏之后,又发现灯影组气藏,探明储量大幅增长;川西北等地勘探取得新进展,展示良好的新增储量前景;川南页岩气储层面积大,具备大规模开发的储量基础。
 
  在技术方面,磨溪区块建成110立方米年产能,圆满完成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建设任务,形成了系列技术,也培养、壮大了人才队伍。
 
  加快建设300亿战略大气区,中石油西南油气田有周密部署。
 
  8月10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试行新的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这个“办法”规定,每年评选杰出成就奖、基础研究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激励创新贡献突出的个人和单位。此前不久,中石油西南油气田拟定了当今攻关的主要方向,包括震旦系——下古生界等领域的目标优选和高效开发、深层页岩气开发的提速降本增效。
 
  在突出创新引领的同时,中石油西南油气田敲定了持续改革的主线。优化科研院所职能,推进企业与高水平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构建开放合作的科研体系;试点科研项目制管理,赋予项目经理充分的自主权,组建优秀团队创新创效。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全力提高产能,也精心推进产能转化为产量,思路是统筹资源市场,核心的生产、输送、销售“一盘棋”。着眼于“气化大西南”,整合川渝滇黔桂供气市场,优化产量结构,灵活调配气源;加快建设三峡库区、滇黔桂等重点市场的管道,培育新市场;应用“合作共赢”体制机制,推进成绵高速LNG示范线等工程建设,开辟用气新领域。
 
  万事开头难。加大地质踏勘力度,加快建设300亿战略大气区的第一环,置身其中的罗冰说,“刷存在感,辛苦并快乐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