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涪陵气田稳步推进上部气层评价井开钻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8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气田 涪陵页岩气公司 气层

    8月17日,焦页27-S2HF井完成一开作业,施工顺利。随之,同平台的焦页27-1HF井开始一开钻进。这标志着焦石坝区块上部气层井组开发试验正在稳步推进。
 
       这两口井地处涪陵区焦石镇瓦窑村1组,构造位置属川东高陡褶皱带万县复向斜焦石坝背斜带焦石坝断背斜,是一口上部气层评价井,其目的层是上奥陶统五峰组-下志留系龙马溪组6-9小层。焦页27-S2HF井设计完钻井深4410米,水平段长1505米。焦页27-1HF井设计完钻井深4490米,水平段长1503米。
 
       依据中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下发的《关于焦石坝区块上部气层井组开发试验优化部署方案的意见》,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组织相关单位,落实合理开发技术政策,优化工艺参数,降低成本,开展井组开发评价,从而明确上部气层开发井网适应性及上部储层储量动用范围,为焦石坝上部气层部署提供依据。今年设计钻头上部气层评价井6口,焦页27-S2HF井是首口开钻井,于8月12日开钻。
 
       之前,涪陵页岩气公司部署的一口上部气层评价井焦页29-S1HF井于今年1月22日投产,之后开展了压力恢复关井、井间干扰试井等工作。在整个干扰试井期间,邻井井口压力未出现突降现象,邻井虽存在轻微压力波干扰,但并不影响生产。且焦页29-S1井与焦石坝区块其他气井气质一致,水型也符合区块内水型变化规律。目前,该井正以每天6万方配产产量平稳生产。位于同平台的焦页29-S2HF井不日也将开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