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西举行煤层气事故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日期:2017-08-18    来源:法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事故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煤层气管道

    为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应急能力和保障安全生产,根据《山西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和《山西省煤层气开采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等规定要求,结合“晋煤杯”第四届山西省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8月12日,晋煤集团在晋城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了“山西省煤层气事故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晋城市公安消防支队各大、中队主官应邀进行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针对煤层气事故处置中重点和难点,模拟可能出现的各种灾情,根据其发展规律和特点,采取分段推演、分段研讨、现场导调、示范教学的方式进行,达到了检验能力、发现问题、规范程序的目的。
 
  在演练设施上,围绕煤层气管道、干式储气柜、液化槽车等各类储存、运输设备,在模拟场景条件下开展演练。
 
  在演练内容上,以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煤层气事故类型为场景,模拟了煤层气架空管道泄漏燃烧事故、煤层气储气柜火灾事故、煤层气长输管线泄漏事故、煤层气液化槽车泄漏事故、高层建筑煤层气泄漏爆炸事故等各种灾情,设置了报警接警、力量调集、警戒疏散、侦察检测、事故研判、制定方案、现场处置等内容。
 
  在演练流程上,从企业力量先期处置开始,到辖区消防中队初战展开、支队分级响应应急联动,指挥、作战、通信、保障、宣传等各支力量全部参与,固化工艺处置、员工自救、企业消防力量和公安消防部队联合处置的模式。
 
  在演练评估上,演练领导组相关人员针对演练中观察、记录以及收集的各种信息资料,依据评估标准对应急演练活动全过程进行科学分析和客观评价,并形成了演练评估总结报告。
 
  在演练保障上,各单位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强化保障前置意识,迅速搭建营地设施,严格落实演练人员、经费、物资、通信等各项保障,确保了战斗力的持续生成。
 
  全体参演人员遵循科学、安全、专业、环保的原则,充分发扬连续奋战的战斗精神和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全面检验应急响应、力量调派、集结行进、联合作战、信息上报、通信联络、战勤保障、应急宣传水平。
 
  此次演练中,晋煤集团积极推广运用各种侦察、灭火新技术、新装备、新手段,充分展示煤层气事故应急处置技术新成就、新进步,切实发挥了演练示范带动效应。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此次演练活动,积极实行常态化、实战化拉动演练,并适时开展无预案演练,把消防训练场搬进企业,真枪、真水、真车、真人全实景训练,不断提高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能力和综合素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