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容—南县—安乡天然气管道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年前竣工投产

日期:2017-08-18    来源:今日华容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源 输气管道

   由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华容-南县-安乡天然气管道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目前沿线三个分输站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年底前可竣工通气。 


 
    华容-南县-安乡输气管道工程是“气化湖南”重点项目之一,线路总长度约62.5km,沿线经过岳阳市华容县、益阳市南县、常德市安乡县三县,全线设置华容分输站、南县分输站及安乡分输站3座,项目设计年输气量为6亿标方,华容县管道线路约37km,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施工人员正进行扫尾工作,项目将在近期内竣工。
 

 
    工程建设管理副经理刘震告诉记者,该工程全线路已经全部完工了。中间有三个站,华容县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现在主要进行一些遗留问题的整改。现在由于上游湖北省天然气公司有一段路线还没完工,所以天然气暂时还没进入华容县。
 

     根据与湖北省天然气公司的对接情况,预计在今年12月份能够达到全线投产通气。
 

 
    天然气作为一种环保、安全、经济的优质能源,拥有着显著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越来越普及社会大众。随着社会需求量的增加,气源和气价备受关注。华容县分输站的建成,不仅可以拥有充足的气源,价格也会有所下降,为广大天然气用户及企业带来了实惠。
 

 
  工程建设管理副经理刘震说,现在华容县人民用的天然气都是通过储运车运过来的,成本是比较高的。管线通气之后,川气东送可以大幅度降低华容县用气价格,而且气源稳定,保障气源充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