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液化气:涨跌终有时 这才是行情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2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进口气 液化气市场

    近期国内液化气市场行情走势充分体现了“大涨过后必有大跌”的市场定律。前期,我们提到最多的当属淡季下液化气持续走高的话题,前一周还“涨劲十足”后脚便已掉头向下,涨跌很随性,也很任性。
 
9999999999999999_meitu_2
 
    导致价格出现走跌的罪魁祸首我们首先想到的便是供需面的变化,前期由于价格推升过快且幅度较大,而业者对于高价的接受能力有限,随着价格推涨,抵触情绪滋生;另外,前期业者“买涨入市”的结果就是社会库存的明显增加,目前虽已是入秋时节,但终端对于资源的消耗能力不足,这是导致市场走跌的根本。
 
    从供应面来看,首先,国家环保政策影响下部分厂家目前仍处于停工状态,深加工开工率较低,另外,部分地区炼厂检修,供应量下降,低供持续发挥着利好作用,但对于大面积下调的行情来说,此利好却显得并不那么有力。
 
    除了供需基本面的影响外,国际原油及国际冷冻货走势对于市场走跌也起到明显的牵制,近期国际原油受需求回落及美元连续反弹等压力影响,走势疲弱,而国际冷冻货价格亦同样出现下调行情,进口气低价且到岸集中对于国产气形成打压与冲击。
 
    整体来看,不论是涨是跌,我们都需要理性来看待,毕竟这也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后期来看,进入秋季后,传统检修季来临,国内各大炼厂或将展开新一轮的检修,低供利好或将持续;而随着天气转凉,需求面也将有所好转,因此预计次轮跌势持续时间并不会太长,长线市场走势仍看向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