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前滩能源中心管线全线贯通 为前滩国际商务区提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日期:2017-08-23    来源:浦东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3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能源供应 天然气

    作为新时代的绿色城区,前滩欲为辖区内各种楼宇提供清洁、高效能源,就务必有健康的“心脏”与“血管”。日前,前滩能源中心供能管网全线贯通,将来洁净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将造福整个地区。

  欲为前滩国际商务区内各类建筑提供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供能管网的设计颇有讲究。据悉,前滩供能管网主要采用“四管制”,总长度约4公里,分为东线、中线两段施工,覆盖川杨河以南、华夏路以北、黄浦江以东、济阳路以西区域,规划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的办公、商业、酒店等建筑。
 
  项目核心采用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包括燃气内燃机与溴化锂机组、热泵系统、蓄能系统、电动离心式冷水机组相结合的多元方式,综合集成天然气三联供、热泵和水蓄能三大技术,实现各种供能手段的优势互补。即以天然气为基础燃料生产电力,同时回收利用系统发电后的剩余能量,通过低温冷水和高温热水作为介质,制取空调冷、热水,用于向用户供冷、供热。
 
  采用大型高效冷、热源设备,机组高能效、不间断运行,与用户独立设置冷、热源的传统做法相比,这套系统电耗显著减少。从而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减缓大气的进一步升温,有效降低前滩地区的“热岛效应”。
 
  此外,项目采用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与传统能源供应方式相比也有明显优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通过对能源的梯级利用,在负荷中心就近实现能源供应,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在70%以上,是天然气高效利用的重要方式,也是当今世界上一种高能效、高可靠性、低排放的先进能源技术手段。
 
  相较于传统能源供应方式,分布式能源节能20%以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40%以上,更为环保。同时,分布式能源设备可以布置在建筑物地下室或屋顶,利于节约城市土地资源,也可以随用户上下班启停,对电网具有调峰作用,能够减少电网峰谷差,提高用户的用电可靠性。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分布式能源还能够协调天然气和电力的平衡供应,优化能源系统的运行。目前,这种供应方式在许多国家已被较大规模运用。
 
  “该工程是先进技术手段和高效能源利用系统在前滩地区的一次综合应用,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低碳实践、生态建设、绿色建筑、信息化与科学管理等方面都具有较高技术水平。”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随着前滩区域越来越多的楼宇投入使用,前滩能源中心将为地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能源服务,助力前滩打造成新型“低碳示范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