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四川石化巧用天然气错峰销售政策 增效超2000万元

日期:2017-08-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范双权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5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天然气 天然气销售

     “不要小看1角钱,在5、6、7三个月节省的成本超过了2000万元。”8月21日,四川石化计划经营处费用结算岗张佳奇告诉记者。
 
  年初以来,四川石化在开源节流挖潜增效上“斤斤计较”。这个公司合理利用天然气错峰优惠价格,最大限度地利用政策降低生产成本。
 
  原来传统炼厂的自备电站主要以煤为燃料,燃料价格较低,炼化企业一直以来均选择热电联产的运行方式。四川石化自备电厂为了满足环保要求,主要以天然气为燃料,燃料价格偏高。而且天然气消耗量大,是公司第一能源消耗项目。
 
  “四川地区将对天然气销售采取淡季调价促销策略,对天然气使用大户进行一定量的优惠。”在一次与客户的交流活动中,公司负责人得知这一信息。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充分利用淡季天然气使用优惠政策,测算出天然气发电效益最佳方案,一定要把握机会,降低成本。”公司财务处经营分析小组立刻行动,权衡取舍,制定了专题测算报告。
 
  计划经营处及时跟进,与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协商,按照销售方“价高优先、量大从优、定向施策、适时促销”的原则,一方面将天然气日均用量优惠门槛调整为245万立方米,另一方面经协商将按月考核定为按季考核,在此基础上非居民天然气基准价优惠0.1元/立方米。
 
  算出效益账,落实加速度。生产运行处召开协调会,对自备电厂、装置加热炉运行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在保障装置用电安全和生产平稳的前提下,增加天然气使用量。经过生产优化调整,7月份,公司天然气使用量为7987万立方米,加之5、6月份天然气消耗量为6148万立方米、7287万立方米,3个月增效分别为798.7万元、614.8万元和728.7万元,实现了运行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