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 能源转型中的黑马

日期:2017-08-25    来源:江西天然气抚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5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LNG 天然气

    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认为,全球的能源消费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从2000年到2010年的能源消费增量主要来源于煤炭行业,其中一半的增量又来自于中国,因为中国的煤炭消费量就占了全球煤炭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最近6年情况发生了变化,能源消费增量中煤炭占比非常小了,而主要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天然气还有石油,这三种能源基本上占据了各三分之一的比例。

    未来全球能源消费还会出现以下一些趋势:在发电领域、建筑领域和乘用车领域,石油的销耗量或是重要性会降低。比如电动车会广泛替代燃油型车,燃油型车的燃油经济性也会大大提高。但是无论在海运、陆路运输、航空和石化产品领域,石油被其它能源替代的困难还是较大,预计到2040年前,如果不出现大的突破性事件,世界石油消费量还是会增加的,但是增速会明显趋缓。另外,LNG(液化天然气)在未来全球能源市场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在2000年的时候,LNG贸易只占全球天然气贸易的26%,最近已经超过了40%,到2040年将超过全球天然气贸易的一半,而且它与国家能源安全和防治大气污染息息相关。
 
    涂建军强调,中国的能源转型要关注几个问题:
 
    一是要结合中国国情进行能源治理,探索有效的能源治理模式。
 
    二是石油安全不是能源安全的全部,天然气安全和电力安全要加以重视。
 
    三是LNG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第二次天然气革命的催化剂,中国油气改革的速度和深度要跟上这波浪潮。
 
    四是可再生能源崛起需要在系统集成及电力部门扩大应用等方面有所突破,不断调整固有的利益格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